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过度宣传 以差价赚取眼球的嘉际 实在难成爆款车型

过度宣传 以差价赚取眼球的嘉际 实在难成爆款车型

马云龙

马云龙

行业资讯 2019-03-13

  不久前,吉利公布了嘉际部分车型的预售价区间,15-19万元确实让不少网友直呼太贵。而随着近期这款吉利旗下全新MPV的上市,9.98-18.28万元的售价区间似乎打了一手好牌,在一阵阵叫好声中不难免让人怀疑,嘉际真的这么受市场欢迎吗?

  过度营销 只是为了博人眼球

  还记得,嘉际正式上市前,吉利官方一同发布了旗下全新轿跑SUV--FY11命名为星越。根据官方表述,该命名来源于吉利汽车下属天文兴趣小组在2月10日发现的新小行星,将小行星命名为星越时,也将FY11正式确定了中文命名。

  而在这不久后,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丽江观测站正式作出回应,站长称吉利方面只是来参观根本没观测,观测仪器根本就不能碰,吉利方面的人拍完照就走了。所以也不难看出,吉利在某些地方依旧存在虚假和过度夸张宣传的一面。

  而在嘉际正式上市前的一段时间,吉利宣称该车型作为旗下首款MPV,将主打合资品牌市场,并匹配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L2级智能驾驶等较为实用的功能。而在新车正式上市后,我们翻阅官网配置表,吉利嘉际全系车型并没有搭载以上配置,可以看出为了博人眼球,吉利嘉际在宣传手段上似乎有些不太实在。

  高开低走的售价 其实性价比并不高

  文章开头说,15-19万的预售真是让人捏了一把汗,堪称媲美合资车的嘉际着实不够诚心。但新车正式上市后,入门版的智擎1.5TD+6MT舒享型售价仅为9.98万元,看似高开低走的架势其实只是一种宣传手段而已,因为毕竟在这款车上市不久就会处于长期断货的状态。

  另外就要说到产品层面,一款顶配18.28万元的家用级SUV,没有配备电动门其实还是可以忍受的。但是作为一款家用MPV,全系匹配的竟然是多连杆非独立后悬架,这对整体的舒适度将大打折扣。

  最后再说到售价,比亚迪宋MAX的售价区间为7.99-12.99万元,起售价比吉利嘉际整整低了两万元。再细分来看,两款车都主打居家实用的MPV,吉利嘉际虽然主打高配置,但是比亚迪宋MAX该有的日常配置也都一应俱全,可以让消费者花费更少的价钱享受更高的品质。除此之外,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外观风格上,有很多消费者更要倾向于比亚迪宋MAX的设计。

  写在最后:吉利嘉际作为中国品牌创新推出的全新MPV车型,想竞争合资车的想法其实还是可以理解的,但过度的宣传会让消费者在购买时陷入一定的误区,影响最为直观的判断。其次,吉利嘉际在售价上并不占优势,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尴尬境地,很难让其成为吉利的又一爆款车型。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