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吉利将使用丰田THS核心混动技术 冲刺180万新能源车产销量目标

吉利将使用丰田THS核心混动技术 冲刺180万新能源车产销量目标

马云龙

马云龙

行业资讯 2019-01-07

  2018年吉利汽车产销量突破150万辆,沃尔沃全球销量超过60万辆。在这一串数字背后,与吉利汽车精湛的制造工艺和产业布局分离不开。日前,行车视线从网络获悉,科力远将以1元代价拿下丰田THS核心混动技术。而作为科力远的第二大股东,未来吉利汽车有望被授权使用这一核心技术。在吉利成功拿下THS技术后,吉利汽车将离2020年180万辆新能源车产销量的目标越来越近。

  THS双擎混动系统,是丰田最引以为傲的核心混动技术,发展至今已经是第四代,并在普锐斯、凯美瑞、雷凌以及雷克萨斯品牌上有所搭载,成熟的技术让车型在市场中取得了较高的评价。

  从最初代的Prius开始,至今THS已经是第四代版本。该系统通过对行星齿轮组特别性和对齿轮齿数的巧妙设计,通过油门踏板位置信号、车辆驾驶条件和蓄电池的充电状态,传输到行车电脑中对转速等进行控制,达到节能省油的目的。

  此外,透过蓝色吉利行动战略来看,吉利汽车计划到2020年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其中90%以上都是新能源汽车,也就是说到2020年吉利新能源产品将达到180万辆。在丰田THS混动技术引入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成为吉利的重点发展方向。

  同时,根据战略核心内容,到蓝色吉利行动第四阶段,吉利旗下汽车将实现平均5.0L/百公里的综合油耗限值。在90%的新能源车当中,纯电动车占比3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占比65%。未来,吉利还将在氢燃料及金属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上,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在新能源技术、智能化、轻量化的行业领先地位。

  总结:以目前的技术来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市场中的发展是最为靠谱的,它可以有效解决续航短、充电难等技术性难题。在吉利正式引入丰田THS技术后,将利用近两年时间全面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2020年实现180万辆新能源车的目标再次前进。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