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长安与马自达将合作推新能源产品 或2020年内上市

长安与马自达将合作推新能源产品 或2020年内上市

韩大为

韩大为

行业资讯 2018-11-22

  在已经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马自达带来了全新的CX-8车型,这款全新7座SUV车型将会在国内市场同其他竞争对手展开竞争,不过相对其他品牌已经开始布局插混,纯电车型,马自达到现在都没有新能源计划。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胥德智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安马自达正积极着手推进新能源车型相关计划,预计将于2020年推出自己的新能源车型,相比其他品牌的新能源动作,马自达的新能源计划显然慢了一些,不过现在公布了2020新能源车型计划,相信新车距离我们不会太远。

  马自达在之前针对传统燃油引擎的研发投入非常多,最有名的当属创驰蓝天系列引擎,在市场上已经成为少数仅搭载自吸引擎的品牌,同时该引擎还有动力强劲以及油耗更经济的表现,相对现在市面上主推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创驰蓝天系列发动机在坚持使用自吸结构,其对发动机的研究程度更深。在国内针对环保要求更高,提出普及新能源车型的政策后,马自达开始针对新能源市场加紧布局,新车在国内市场的出现非常重要。

  胥德智副总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安马自达将会积极推进新能源车型计划,将会在2020年推出新能源车型,这也和之前马自达首席执行官Akira Marumoto表露的一样,马自达将会和长安共同开发新能源车型,长安负责采购发动机、电池和其他零部件,马自达则负责整车设计以及其他与车身相关的领域。

  马自达在国内市场上已经先后投入了多款车型,包括之前在2016年推出的CX-4车型,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带来了全新的7座SUV车型CX-8,该车将会在晚些时候上市。在推出传统燃油车的同时,加快新能源车型的布局势在必行,同时也增加了在市场上的一个新的竞争点,只是长安马自达的新能源车型将会在2020才会到来,届时市场上还有多少空间留给马自达还是未知的。

  总结:在传统能源车型上,马自达还是有自己的优势的,但在新能源市场上,,马自达的崛起比较晚,如何能在晚进入的同时还能在市场上站住脚跟,这才是长安马自达需要认真考虑的地方,新能源车型到底是否能够带来新的增长点,也是长安马自达需要着重考虑的。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