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一汽丰田RAV4生产线产能翻倍 未来增PHEV车型/2021年投产

一汽丰田RAV4生产线产能翻倍 未来增PHEV车型/2021年投产

王建盟

王建盟

新车资讯 2018-12-17

  现款RAV4荣放在国内上市已有5年时间,其已经到了该更新换代的时候,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全新一代RAV4将在明年正式国产。近日,行车视线从吉林省环境保护厅了解到,一汽丰田将在现有基础上对工厂进行改造,导入RAV4混动车型生产线,项目完成后RAV4(含PHEV)车型的生产力将由现有的每年10万辆扩展到每年22万辆,其中包含PHEV车型每年1.62万辆的产能。按照规划,该工厂将于2021年4月正式投产。

  今年国内的汽车市场整体遇冷,SUV热度也正在慢慢消褪,不过SUV车型依旧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那些主流车企推出的SUV还是会受到消费者们的追捧。打开SUV销量排行榜单会发现,除了哈弗H6长期占据榜首的位置,其他紧凑级SUV车型的竞争十分激烈,每月的排名都有变化。

  在日系SUV三剑客中,奇骏、RAV4荣放和CR-V的销量都不错,均在一万辆以上。其中,现款RAV4荣放在国内上市已有5年时间,虽然销量成绩还不错,但显然已经到了该更新换代的时候,所以基于TNGA构架打造的全新一汽丰田RAV4就要来了。全新RAV4的外观与现款车型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整体造型在视觉效果上为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完美的硬派SUV形象,而这恰恰是年轻消费者所喜爱的。

  此外,我们从一汽丰田官方获悉,全新RAV4还将推出混动车型,参考卡罗拉PHEV车型,全新RAV4混动有可能是与卡罗拉混动共享动力总成,搭载由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台电动机和锂离子电池组成的动力系统。也有可能是基于凯美瑞混动的基础上研发的新一代PHEV混动车型,搭载一台2.5L发动机以及双电机的组合。

  据悉,一汽丰田将在2019年引入新一代RAV4,而广汽丰田将随后在2020年引入。这也意味着,全新RAV4的产能将扩大,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而且我们将不用再加价提车了。为了保证全新RAV4的产能,我们从吉林省环境保护厅了解到,未来一汽丰田将在现有基础上对工厂进行改造,导入RAV4混动车型生产线,项目完成后RAV4(含PHEV)车型的生产力将由现有的每年10万辆扩展到每年22万辆,其中包含PHEV车型1.62万辆/年的产能。按照规划,该工厂将于2021年4月正式投产。

  总结: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出现自1990年以来首次下降,各大车企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纷纷推出新款车型争取在细分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RAV4荣放为了更有竞争力推出了全新车型,其外观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在提高了产能的同时,还避免了我们在提车时没有现车的尴尬情况。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