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丰田塞纳即将国产 换装汉兰达发动机/2022年上市

丰田塞纳即将国产 换装汉兰达发动机/2022年上市

葛立

葛立

新车资讯 2018-12-13

  提到MPV车型,可能首先进入脑海的是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当然还有一些自主品牌的MPV车型,但是大部分都被别克和本田所占领。而在北美地区,丰田塞纳则是主销的MPV车型。近日,行车视线通过丰田官方获悉,丰田塞纳将由广汽丰田进行国产,并已启动国产化进程。国产后新车将取消V6的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汉兰达的2.0T发动机。国产后的塞纳将给别克和本田带来很强的压迫感,新车有望2022与消费者见面。

  外观上,丰田塞纳还将延续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圆润的造型使其非常憨厚。黑色的进气格配上两侧镀铬条的点缀,视觉效果可佳。前杠的设计十分有运动感,两侧雾灯区域的造型非常动感,搭配中间黑色的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圆形的雾灯看起来非常时尚。大灯组的设计十分精致,有着极为凶悍的视觉效果。

  侧面上,塞纳的线条十分流畅,除了前排的玻璃外,其余全部为隐私玻璃。在车身尺寸上,塞纳的长宽高分别为5085/1983/1811mm,轴距为3030mm。车尾上,塞纳整体还是比较运动的,并且层次感极强。在尾门上方带有小尾翼,尾灯组采用透明的设计,内部布局十分精致,点亮后辨识度很高。该车后杠的设计相当有质感,并且有着极强的运动感。

  内饰上,国产塞纳的内饰保持不变,三幅式多功能放线盘的设计融入镀铬条的点缀,质感十足。大尺寸多媒体液晶屏的设计给内饰带来了不少的科技感,空调控制区域采用旋钮式设计,质感与操作上相当不错。该车的排挡杆设计在中控台上,给中央扶手区域留出很大的空间。

  动力上,国产塞纳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取消了海外版的3.5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换装成汉兰达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丰田爱信最新的8AT变速箱。可能国产后的塞纳并没有原来自然吸气的那种平顺感,但是却可以带来不少的冲击感。

  总结:丰田塞纳国产后将给别克与本田带来不小的压力,圆润的外观将给其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虽然从3.5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换装成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可以减少油耗开销的问题。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