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1100元26项配置差异 运动车型菲斯塔与思域究竟如何选择?

1100元26项配置差异 运动车型菲斯塔与思域究竟如何选择?

葛立

葛立

新车资讯 2018-12-03

  说到运动轿车,必然都是年轻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在外观设计上有着极强的运动气息,而动力上也是满足于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今天,行车视线挑出以下两款运动轿车进行配置对比,它们分别为北京现代菲斯塔280TGDi智尊版(指导价15.48万元)和东风本田思域220TURBO CVT尊贵版(指导价15.59万元),两款车型都是备受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并且入手率极高。接下来行车视线将对两款车型进行配置上的对比,当然还有尺寸与动力,闲话不多说,继续放下看。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菲斯塔的配置要领先于思域四项配置,其中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和疲劳驾驶提示。在主/被动安全的其它配置上,两款车型保持一致。在辅助/操控配置上,思域则比菲斯塔多一项可变转向比,而在定速巡航上菲斯塔是自适应巡航,思域则是定速巡航。

  在外部/防盗配置中,菲斯塔只是领先于思域一项感应后备厢的配置,其实这一项配置说实话不是很紧要,可有可无。在其它的外部/放到配置中,两款车型均保持一致。在内部配置中,菲斯塔胜出于思域,多了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和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虽然思域没有这三项配置,但是它的内饰设计其实还是比较时尚的。

  在座椅配置上,菲斯塔280TGDi智尊版使用的是仿皮座椅,而思域220TURBO CVT尊贵版选择的是真皮座椅,在坐感上可能思域的会更好些。其它座椅配置上,菲斯塔多了副驾驶电调座椅和前排座椅通风,而思域则可以选装后排座椅加热功能,这一点也是比较不错的。

  在多媒体配置中,菲斯塔280TGDi智尊版比思域220TURBO CVT尊贵版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和车联网,而多媒体中控液晶屏上菲斯塔也是更胜一筹,采用10.25英寸,而思域则是7英寸多媒体液晶屏。在外接音源接口上,菲斯塔只配有USB,而思域还多了HDMI接口。

  在灯光配置上,两款运动车型属于互有胜负,菲斯塔配备自适应远近光,而思域则带有前雾灯,并在灯光光源上均采用LED光源。在玻璃/后视镜配置上,菲斯塔配有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而思域配只是前排一键升降,在防紫外线/隔热玻璃上,只有思域配有。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上菲斯塔配有,思域并没有配备。

  在尺寸上,两款车型的轴距都为2700mm,保持一致,在车身长度和车身高度上,菲斯塔处于领先地位,而在车身宽度上,思域则是扳回一城,双方在车身尺寸上的差距并不是很明显。

  而在动力上,我们选择的两款车型都为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排量上菲斯塔要比思域高出0.1L,在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上也是菲斯塔较为领先,达到了150kW和265N·m,思域则只有130kW和220N·m。此外,菲斯塔带有年轻消费者非常喜欢的排气声浪,在高转速换挡时会听到排气中砰砰的声音,格外的运动。

  总结:两款车型都是比较受年轻消费者关注的,作为后起之秀的菲斯塔,具有足够的运动气息在内,在操控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思域虽然一直没有更新换代,但是第十代车型却受到了改装爱好者的关注,在改装圈中思域还是比较热门的一款车型。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